Aker Solutions赢得了与瑞典Preem公司共同开发CCUS的机会

发表时间:2019-03-18 21:22

瑞典最大的燃料公司Preme选择Aker Solutions在瑞典西海岸的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最大的炼油厂Lysekil进行碳捕集技术的测试和研究。

Aker Solutions将在Pretraff Lysekil主要排放源进行碳捕集的技术和经济影响的可行性研究。该炼油厂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炼油厂,年处理原油量达1140万立方米。

该范围还包括工业条件下炼油厂烟气碳捕集的中试测试。

Preem的炼油厂占瑞典炼油厂产能的80%,是全欧洲最现代化、最环保的炼油厂之一。现在,公司正在探索向可持续社会过渡的下一步。

PreemCEO Petter Holland指出:“挪威是二氧化碳(CO2)封存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瑞典有许多行业对捕集温室气体以减少其排放具有极大的兴趣。这次的国际合作,将为大型CCS成为现实提供了可能的最佳条件。”

Aker Solutions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副总裁兼主管Oscar Graff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这一开创性项目的合作伙伴。Lysekil炼油厂是瑞典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之一,也是碳捕集和永久封存二氧化碳的潜在点。”

Aker Solutions所负责的活动是Preem涉及面更广的研发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已获得公共能源融资机构Gassnova(挪威)和EnergyIndigheten(瑞典)的资助。

Aker Solutions的移动测试单元(MTU)是一个完整的小型碳捕集设备,将在炼油厂进行为期九个月的测试活动。试验的目的是了解更多关于炼油厂排放气体捕集工艺性能的信息。其中所获得的溶剂降解率、能量效率和捕获的二氧化碳百分比等参数,将为以后大型捕集装置的设计和实施提供重要信息。

可行性研究将包括为炼油厂的制氢装置(HPU)设计一个完整的碳捕集装置。

Oscar Graff:“测试结果将为这项研究奠定一个现实的基础,有助于降低可能大规模开发的总体项目风险。与reme签订的合同将使我们能够展示在烟气中的碳捕集过程,这与我们在水泥、废物转化为能源和化石发电厂所获得的经验不同。该结果将提供宝贵的信息,以抢占和支持Aker Solutions在炼油厂未来交付碳捕集工厂的地位。”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