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投入100多亿欧元用于发展创新清洁技术

发表时间:2019-03-03 21:24

欧盟启动了一项投资计划,在多个领域投资100多亿欧元的发展低碳技术,以增强其全球竞争力。

欧盟委员会希望确保欧洲在清洁能源技术的新高价值专利方面继续处于世界前列。这一领导地位提供了全球竞争优势,使欧洲能够通过增加欧洲可持续产品、可持续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出口来获得先发优势。

2018年11月28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长期战略愿景,即到2050年实现繁荣、现代化、竞争性和气候中和的经济——人类共享清洁的地球。该战略表明,欧洲如何通过投资于现实的技术解决方案,在保持其工业竞争力的同时,引领实现气候中和的道路。这一转变还需要进一步扩大能源、建筑、运输、工业和农业领域的技术创新。

Climate ActionEnergy Miguel 专员Arias Cañete 说:“在2050年通过欧洲气候中和的战略构想不到三个月后,我们将把钱花在了刀刃上。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所有欧洲人建立一个现代化、竞争性和社会公平的巴黎经济体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在工业规模上部署清洁创新技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投资在高度创新的技术上并把其引入市场,这些技术涉及能源密集型行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可再生能源行业和能源储存。目前,我们正在向所有成员国推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在欧洲向现代和气候中和社会过渡的过程中按下‘快进’按钮。”

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是在2020年启动创新基金下的第一次提案呼吁,然后定期实施,直到2030年。

根据碳价格的差异,创新基金将汇集大约100亿欧元的资源。在2020-2030年期间,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欧盟ETS)指令中至少有4.5亿补贴将在碳市场上出售。这些销售收入取决于碳价格,目前约为20欧元。

创新基金的前身“NER 300计划”的任何未披露的收入也将汇入至创新基金中。因此,该基金的总额约为100亿欧元。

创新基金旨在为企业和当局创造适当的财政激励,使其现在投资于下一代低碳技术,并为欧盟企业成为全球技术领导者提供先发优势。

创新基金建立在“NER300计划”的经验基础上,“NER300计划”是目前欧盟支持碳捕集与封存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示范的计划。创新基金扩大了其范围,明确涵盖了储能和能源密集型行业,并通过改进和简化的治理来更好地促进创新。它将提供赠款,以支付与选定项目的创新相关的额外资本和运营成本的60%,并根据单个项目的需求以灵活的方式支付资金。

此外,在欧盟委员会决定将第一次“NER 300计划”中的未用资金再投资约4.876亿欧元之后,将未启用的“NER 300计划”资金转移到创新资金能源示范项目的工作正在生效,委员会确认,三个现有项目现在可以从NER300资金支持的贷款担保中受益。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