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发现:新的分离技术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发表时间:2019-03-11 21:27

华盛顿州立大学(WSU)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利用多孔纳米棒将二氧化碳从工业过程中分离出来。

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助理教授Min-Kyu Song和博士生Xiahui Zhang的带领下,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可以制造由钴金属离子和有机分子制成的空心纳米棒状多孔材料,以在现实生活条件下工作的方式分离二氧化碳。

他们最近在《美国化学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这项工作还包括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

基于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担忧,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如何捕集、利用与封存化石燃料工业在能源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

碳捕集系统必须能够在发电厂存在的动态条件下选择性地从废气中捕集二氧化碳。同时,这样的系统需要具备经济型和节能性。

被称为金属有机框架的微孔材料在碳捕集方面有着巨大的前景,因为微小颗粒的大表面积提供了大量与二氧化碳相互作用的可进入位置。纳米材料在精心控制的平衡条件下能够很好地吸收了二氧化碳,而在实际操作条件下却实现不了。

在他们的工作中,WSU研究小组通过设计一种新型的材料结构来改善动态流动条件下的性能。他们开发了一种新的晶体结构,缩短了气体分子的移动距离,并创造了一个中空的纳米棒,使二氧化碳更容易进入和到达反应地点。

宋教授表示:“合成材料的一个独特的架构继续营运成功的10圈的通孔,这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室规模的示范。”

他们的新材料处理是一种简单、通用的控制纳米结构以增强类似分离过程的策略,也可应用于其他领域,如水处理。

宋教授还表示:“真正重要的是它们在动态条件下的高性能,我们的分离过程在实际系统中具有更好的适用性。”

他们研究的下一步是证明这个过程的可伸缩性。同时,他们还着继续着对其他类型的金属有机晶体的研究。尽管这些研究是实现实际气体分离技术的重要第一步,但宋教授认为,在以低成本有效收集和储存二氧化碳方面仍存在重大的研究挑战。

这项研究部分得到了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全球研究推广计划的支持。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