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政府认为应该尽一切努力来推进碳捕集与封存

发表时间:2019-03-14 21:29

苏格兰议会环境、气候变化和土地改革委员会(ECCLR)发布了一份报告,建议对CCS采取紧急行动。

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SCCS)对ECCLR关于苏格兰新气候变化法案的报告表示欢迎,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它支持CCS

向委员会的调查提供证据的证人强调了对气候变化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而且这一信息似乎已经被清晰地听到了。

我们很高兴看到相关机构认识到CCS在减少苏格兰排放方面的关键作用符合《巴黎协定》的期望。CCS技术已经在世界各地投入使用,苏格兰拥有广泛的近海地质条件,非常适合二氧化碳的安全和永久封存。

SCCS合作机构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世界领先的研究,以进一步开发和改进CCS技术。与SCCS团队一起,他们也是ACTACORN项目的关键合作伙伴,该项目旨在开发英国在苏格兰东北部的首个全链CCS项目。

如果我们要使全球平均温度保持在1.5°C以下,加速在全球范围内发展CCS将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这不是一个神奇的子弹,它需要成为多种方法的一部分,包括可再生发电、能源效率和行为变化。所有这些方法都需要政府的支持,而且不应该互相对立。尽管可以通过重新利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遗留的基础设施来降低成本,CCS仍将需要对苏格兰的新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我们越早部署碳捕集系统,我们就越早开始在工业领域进行深度减排,这一领域迄今在减少气候影响方面进展缓慢。工业排放是一个可再生能源发电影响有限的领域——大多数二氧化碳排放要么来自工艺本身,要么来自目前只能由化石燃料满足的对热量的高需求。这意味着CCS是高排放工业脱碳的唯一选择——而不是停止生产,这将对就业和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一旦CCS基础设施到位,我们就可以开始从甲烷中大量生产低碳氢,这开辟了在热能和运输领域取代化石燃料的新途径,这两个领域在减少排放方面需要取得重大进展。CCS基础设施还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将CCS应用于生物源性二氧化碳源,补偿无法消除的排放,从而开始实现“负排放”。研究表明,早期采用的负排放技术,未来对其需求量越少,对土地利用的影响就越小。

在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过程中,CCS技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即保留制造业的工作岗位;以低碳活动取代石油和天然气的工作岗位;以及通过提供低碳水泥和钢铁来支持建筑业。CCS有助于为目前依赖化石燃料经济的社区提供一个可行的未来。

我们敦促苏格兰政府继续与欧洲气候变化委员会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合作,确保苏格兰拥有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所需的所有工具。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