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ES和RITE提交加强CCUS国际合作的建议

发表时间:2019-04-01 21:17

41日,气候和能源解决方案中心(The Center for Climate and Energy Solutions,简称“C2ES”)和地球创新技术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Innovative Technology for the Earth,简称“RITE”)向日本政府提交了关于如何在20国集团(G20)轮值期间加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国际合作的建议。

这些建议来自在华盛顿举办的一个国际圆桌会议,在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METI)的支持下,由C2ESRITE组织。本月将在日本轻井泽召开的G20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的筹备会议上向G20各国政府提交相关文件。

完整的建议可在C2ES网站(英文版)和Rite网站(日文版)上获得。主要建议包括:

  • 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轻井泽部长级会议和G20领导人峰会的公报中强调CCUS的价值,包括CCUS在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工业部门脱碳方面的重要作用。

  • CCUS纳入行动计划,包括2020年通过的G20 CCUS联合行动计划和G20各成员国的国家行动计划。

  • 通过建立工作组促进碳回收,其业务参与的重点是在建筑材料、聚合物和塑料、燃料和其他高附加值材料中重新使用捕集到的碳。

今年二月份在华盛顿举办的圆桌会议,聚集了来自11个国家超过40个组织的与会代表。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挪威、沙乌地阿拉伯、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政府、多边开发银行、能源和金融公司、智囊团、NGO的代表。

会上,与会者讨论了政策、财政和技术问题,包括从现有的合作努力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以及CCUS在长期能源和气候战略中的作用。这些问题将在背景文件中进行详细的审查。

C2ES总裁Bob Perciasepe认为:“建立和开发一套强有力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的首要任务。CCUS技术应该是全球议程的基本要素,因为它们可以同时帮助实现多个目标——从减少排放到保护工业区,再到扩大能源使用。G20国家应该抓住时机加强合作,推动在大阪峰会上部署CCUS。”

RITE高级常务董事Takashi Honjo表示:“对部署CCUS技术的部署,应该是G20国家的优先任务。展望未来,我们可以预期研发工作将有助于继续降低成本和风险,但前提是我们要共同投入,继续致力于这项任务。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关于全球变暖1.5度的特别报告也强调了挑战的紧迫性——我们没有时间浪费。”

CCUS技术可以部署在燃煤和燃气发电厂,以及包括钢铁和水泥生产、天然气处理和炼油在内的工业过程中。CCUS包括许多技术,包括从大气中捕集人造碳以及将捕集到的碳转化为有用的产品和燃料。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18个大型CCUS项目在运行。

完整版建议

C2EShttps://www.c2es.org/document/international-roundtable-strengthening-international-collaboration-on-ccus-summary-recommendations/

RITEhttp://www.rite.or.jp/news/press_releases/pdf/press20190328.pdf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