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为CCS项目额外投资500万美元

发表时间:2019-04-03 21:31

美国能源部(DOE)化石能源办公室(FE)特别选择了两个项目,以增加5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总额。

这两个项目分别在DE-FOA-0001829 基础地质实验室联合地质储量开发技术和和DE-FOA-0001830转化燃烧前碳捕集技术下进行。

这两个项目将与20187月宣布的另外五个获得约640万美元的燃烧前捕集项目,以及20188月宣布的两个获得约700万美元相关地质存储项目一起开展。

燃烧前捕集适用于气化,包括一体化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厂,在这种发电厂中,煤在蒸汽和氧气存在下通过加压加热转化为气体燃料(氢和一氧化碳,或“合成气”)。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实现FE的二氧化碳捕集目标,二氧化碳纯度为95%,成本比基线捕集方法低30%。选定的燃烧前捕集项目得到了FE的碳捕集项目的支持。

伴生地质储量指的是二氧化碳的封存以及提高采收率(EOR)和/或提高采气作业。碳封存与EOR相结合,提供了一种帮助抵消捕集、运输和储存成本的方法,从而加速地质封存的实施。选定的地质储量项目由FE的碳储量项目提供支持。

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将管理以下项目:

燃烧前捕集

1. 南加州大学计划对一种高效、超紧凑的预燃烧二氧化碳捕集工艺进行台架试验,以现场验证采用碳分子筛膜反应器(MR)和吸附后的吸附增强型水煤气变换工艺的技术可行性,用于燃烧前碳捕集的反应器(AR)。这一小型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将拟议的MR-AR转换碳捕集技术提高到足够成熟的水平,以便工业合作伙伴能够对该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小规模试验。

DOE资金:200万美元;非DOE资金:525,926美元;总价值:2,525,926美元

伴生地质封存

2. 在怀俄明州Powder河流域的剩余油区航道内开发CO2-EOR和相关封存设施--怀俄明州大学(LaramieWy)计划和蒙大纳在怀俄明州Powder河流域的绿地(“航道”)剩余油区(ROZ)内建立相关CO2储存和采油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该项目将使用位于盐溪油田东北部的ROZ航道的现场实验室,提供有价值的类似物、地质构造和储层特征数据。

DOE资金:2,895,322美元;非DOE资金:1,642,861美元;总价值:4,538,183美元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