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二氧化碳利用技术工具的最佳国际合作途径

发表时间:2019-04-18 21:47

通过密歇根大学全球二氧化碳倡议(GCI-UM)和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气候知识与创新共同体气候KIC资助的150万美元项目,将扩大和改进一种识别有前景二氧化碳利用技术的工具。

该工具是技术经济和生命周期评估(TEA/LCA)二氧化碳利用技术指南,其范围独一无二,旨在评估缓解气候变化战略的各种方法。

新项目“CO2nsistent”将运行三年,为研究团队提供资金,并寻求深化和扩大最初项目合作伙伴在2018年制定的第一代指导方针。它还将继续支持当前的行业和研究人员开发新的技术和应用。

密歇根大学全球二氧化碳倡议主任Volker Sick表示:“我们要抓住机会加快二氧化碳利用技术的开发和部署。这需要做出明智的决策,为此我们需要进行协调、有力的评估,以指导研究、投资和决策。我们必须事先知道,在部署之前,新技术将是无碳和低成本的。”

联合声明是在与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和沃伦斯合作组织和举办的一个讲习班上作出的。100多名二氧化碳利用技术专家、行业代表、决策者和公众参加了该讲习班。他们着手探索下一代的需求,以告知未来的指标、最佳实践、验证和其他步骤,建立一个统一的全球二氧化碳利用率或去除率测量和报告工具包。

将全面、一致和透明的TEA/LCA评估纳入政策布局,将加快资金决策,促进可持续性驱动的技术发展。目前,还没有采用标准化的TEALCA方法,因此该研究不容易比较,存在次优决策的风险。

气候KIC的可持续生产系统主管Sira Sacani透露:“CO2nsistent项目建立在先前由EIT气候KIC资助的研究和创新基础上。它反映了在欧洲以外广泛获取现有知识和方法的需要。通过事实信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各种解决方案的可比性和透明度,对于监管流程、公众接受以及对具有最高气候变化缓解影响的应用程序的直接投资至关重要。”

随着这一新兴技术领域在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间持续迅速获得动力,寻求减少碳排放和创造新的循环商业机会的解决方案,这些准则旨在协调衡量进一步投资和商业化的方法。许多技术部门都采用了类似的方法,包括早期的电动汽车研发和确定最佳的电池技术来推进和扩展。

该工具包的预期最终用户和行业支持者,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制造商CovestroChristoph Gürtler表示:“我相信,使用协调一致的TEA/LCA方法及时分析潜在的新工艺,如二氧化碳利用率,是充分利用既定研发的关键。资源——利用价值,避免成本高昂的绕道而行。”

CO2nsistent项目的指南文件以及一系列的例子研究产生将开放访问。利益相关者和从业者将参与整个项目的一系列研讨会和网络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