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提出在英国利用新型核能和碳捕集以实现零排放

发表时间:2019-06-29 21:50

据英国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CBI”)建议,在英国建设新核电站,并扩大碳捕集技术和基础设施的规模,以实现政府2050年的零温室气体净排放目标。

CBI在致商务、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的一封信中提出了一系列优先事项以协助英国经济脱碳,并呼吁政府使用即将出台的能源白皮书,以更加明确其愿景。

优先事项包括:

  • 推进大规模核能项目并支持创新核技术,如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 技术试验,以寻求对居家、办公和工业供暖过程中完全脱碳的最佳解决方案

  • 鼓励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和使用电动和氢能动力汽车,同时完善为满足未来需求的全国性基础设施

  • 使税收和商业税率体系合理化,鼓励发展绿色能源及降低研发顾虑和风险

  • 办好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6),向世界展示英国在绿色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承诺领导气候变化行动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表示:“英国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净零经济,并在全球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政府至关重要的任务是在2050年实现其令人钦佩的净零政策,这需要企业、政治家和公众共同努力设计和做出必要的改变。”

“企业希望看到一系列稳定、长期的政策出台——从建造新的核电站到扩大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和基础设施——这些政策向市场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英国对绿色企业开放,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世界领军者。”

CBI: 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英国工业联合会,是一个非营利的会员组织,由皇家宪章于1965年7月30日建立,当时英国雇主联合会、工业联合会和制造商全国协会联合组成英国工业联合会。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