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化工欧洲公司将建设英国最大的碳捕集和利用电厂

发表时间:2019-07-10 21:54

塔塔化工欧洲公司(以下简称“TCE”)宣布了将建造英国首个工业规模CCU示范电厂项目的计划,该项目旨在减少其碳排放,同时确保安全、可持续的二氧化碳供应----二氧化碳是其企业国际拓展的关键原材料。

该项目是英国第一个大型CCU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从发电厂排放气体中捕集和净化二氧化碳的项目,用作生产高纯度碳酸氢钠的关键原料。它将有助于为其他工业应用的二氧化碳捕集铺平道路,是工业活动脱碳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响应了英国政府最近宣布的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

在六月获得规划许可的情况下,位于TCE Northwich工业区的CCU项目计划于2021年开始二氧化碳捕集作业。为支持政府的清洁增长战略,TCE将投入资金1670万英镑于项目中,并通过碳捕集和利用示范(“CCUD”)项目获得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420万英镑的资助。

TCE是英国唯一的苏打灰和碳酸氢钠生产商,也是英国领先的盐生产商之一。其生产的高质量产品是玻璃、食品、制药和化学制造行业的重要输入材料。CCU项目将支持TCE最大的出口产品——用于食品和医药应用的高等级碳酸氢钠的增长。

TCE是英国最大的液态二氧化碳单站点用户。食品级液态二氧化碳是一种重要的原料,用于生产高级碳酸氢钠,主要用于制药和血液透析行业。

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口有机会获得进一步的医疗保健,全球对此类碳酸氢钠的需求正在增长;TCE已经将其生产的60%的碳酸氢钠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因此CCU项目将是TCE进一步开拓其出口市场的跳板。

CCU技术的独特应用中,TCE工厂将从其96MWe燃气联合热电厂(以下简称“CHP”)的烟气中捕集二氧化碳,该热电厂为TCE在该地区的Northwich运营和其他工业企业提供蒸汽和电力。然后,CCU装置将净化和液化气体,直接用于制造碳酸氢钠。部署CCU技术将减少排放,因为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将在制造过程中得到有效利用,而不是排放到大气中。

CCU工厂每年能够捕集和生产高达40000吨的二氧化碳,并将TCECHP工厂的碳排放减少11%

CHP发电厂已经是英国最高效的发电厂之一,是一种低碳的电力来源,目前每kWh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量是典型的燃气发电厂的一半。一旦CCU电厂投入运行,这将进一步降低每千瓦时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

该项目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CCU电厂将由TCE与领先的二氧化碳捕集和净化技术供应商一起设计并交付使用。

TCE在碳减排方面有着良好的经验:继2015年对其蒸汽轮机的投资之后,该公司已经生产出欧洲碳强度最低的苏打灰和碳酸氢钠。为了减少碳足迹,TCE今年还投资了720万英镑在其子公司英国盐业(British Salt)的最先进的锅炉上。

TCE的董事总经理Martin Ashcroft在对该项目发表评论时说:“CCU示范电厂能够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确保关键原材料的供应,有助于扩大我们产品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实施这一行业领先的项目,能够带来如此强大的环境和运营效益的确令人激动不已,我们很高兴与BEIS密切合作,共同建造这个示范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此项目证明CCU的可行性,为进一步应用该技术支持工业活动脱碳铺平道路。我们的母公司塔塔化工有限公司支持这一创新项目,使我们的英国业务能够继续减少其碳排放。这个项目是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应对工业生产脱碳挑战的一个很好的先例。”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