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 Nova碳捕集项目重新启动

发表时间:2023-09-21 11:30


位于德克萨斯州的Petro Nova碳捕集项目在关闭长达3年后,于20239月再度启动。该重启举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旨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并减少碳排放。

Petra Nova项目CO2输送管道(图片来源:NRG Energy


Petro Nova项目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1.9亿美元资助,于2016年在德克萨斯一座燃煤电厂开始运营,计划每年捕集二氧化碳140万吨,通过管道运输至West Ranch油田,用于驱油、提高原油产量,是全球最大的CCUS项目之一。然而,由于20205月新冠疫情期间油价暴跌,该项目在运行不足四年后被迫暂停运营。


Petra Nova 项目现场(图片来源:NRG Energy


在停工之前,Petro Nova未能达到其设定的目标。在前三年内,该项目仅成功捕集了380万吨二氧化碳,略低于其初步预期的460万吨。在停工期间,项目团队进行了重大的设施改和现代化升级,以通过此次重启展示新兴技术在大规模应用中的可行性。政府和环保组织普遍认为,该项目的再启动是一项积极的举措,有助于改善地球的环境状况,并获得了广泛的支持。


尽管捕集技术能有效地将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捕获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但该技术并非没有争议。一些批评者担心,这种技术可能会陷入过度依赖化石燃料的困境,并阻碍清洁能源的发展。然而,支持者则认为,碳捕集是一个在过渡期内减少碳排放的关键步骤,有助于实现全球减排目标。无论如何,德克萨斯州煤电厂捕集项目的重新启动都是对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和减排技术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一项目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



撰稿:马诗佳

审稿:夏



原文链接: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energy/carbon-capture-project-back-texas-coal-plant-after-3-year-shutdown-2023-09-14/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