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韦项目已封存1.5万吨二氧化碳

发表时间:2016-04-12 16:36

澳大利亚奥特韦项目完成又一个二氧化碳封存里程碑。

项目进行4年之后,二氧化碳技术研究中心及其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上的研究合作伙伴已在维多利亚州西南地区Nirranda的奥特韦研究装置安全地注入1.5万吨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技术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Tania Constable说:“这个实验证明现场作业是安全的,而且明确显示出碳封存的风险很低。”

他们在过去4个月不断地向咸水层注入二氧化碳,以准确地预测二氧化碳的移动情况,让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使用者和监管者了解二氧化碳被永久封存之后的状态以及能明确二氧化碳烟羽移动的地震监测技术能力,增强他们的信心。

项目配备了成本有效的光纤电缆和埋在地下的高分辨率接收机的自动通信设施,这让研究人员能远程访问和操作这种先进的地表和地下监测系统。这些测试设备提供了几个简化证实二氧化碳烟羽移动所需的地表监测活动的方法。二氧化碳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伙伴科廷大学、西澳大利亚州、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将继续合作,分析这些数据。

当地土地所有者和Nirranda社区的参与和支持是项目成功的关键,他们在过去4年中一直咨询和了解这项实验。“没有当地社区的持续支持,这项领先世界的创新工作不可能进行下去,”Constable说道。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