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呼吁政府不再偏袒可再生能源,投资CCS

发表时间:2017-02-08 11:46

必和必拓呼吁气候政策不应偏袒可再生能源而忽视碳捕集与封存,政府应推广和投资CCS,以减少排放,达到气候目标,并支持全球就业。

Malcolm Turnbull上周在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能源政策“技术不可知论”的号召后,必和必拓也呼吁世界各地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支持CCS,这是实现2015年巴黎协定目标的关键。

必和必拓希望看到与澳大利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中重视可再生能源而忽略其它低排放技术不一样的政策。

“我们已经看到,通过鼓励应用,风能、太阳能等一些低碳能源资源已成功实现增长,”必和必拓气候实践负责人Graham Winkelman对记者说道。

“为确保降低排放、保障能源安全,我们需要一个各种低碳技术能自由竞争的市场。在政策不平等的情况下,CCS的规模扩大将不再具有优势。”

“在理想情况下,会有一套政策方案来鼓励对CCS等低排放技术的商业投资,包括像碳价这类机制,”Wild博士说道。

“在近期,工业和政府必须开发中试、示范项目和“首屈一指”的商业规模运行项目。”

必和必拓虽然支持澳大利亚总理关于在发展过程中不偏向可再生能源的号召,但不支持他建设在亚洲越来越流行的效率更高、排放更低的更清洁燃煤电厂的想法。

必和必拓似乎认为CCS更有可能对澳大利亚碳减排做出贡献,因为这种技术能改造到已有电厂。

高效率、低排放电厂被认为更适合电力需求持续增长、需要建设新的基载电厂的发展中国家。

在政策不平等的条件下,必和必拓认为政府应承担一些发展中的风险,美国德州的佩特拉诺瓦项目和加拿大萨省边界大坝项目中就曾有这种先例。

“在一些示范和首创CCS项目中,政府支持曾起到过催化私营投资的作用,”Winkelman博士说道。

“由于CCS成本持续下降,商业案例也将不断完善。”

Wild博士称,CCS不仅能应用在电厂,也能减少占据全球总量四分之一的工业排放。“其中一半来自化工行业和和钢铁、水泥行业的热处理过程,”她说道。

“如果我们能广泛地推广CCS,将能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同时扶持全世界油气、煤炭、钢铁和水泥生产行业数百万人的就业。”

必和必拓已在萨省的一个CCS知识中心投入2000万加元,并与北京大学合作,投资740万美元开发钢铁行业的CCS潜力,该行业炼焦煤和铁矿石在高炉中加热时能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