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2017将成为北美CCS发展的关键年

发表时间:2017-02-08 11:47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能源创新高级顾问Julio FriedmannGCCSI举办的美洲年会上表示,北美碳捕集与封存(CCS)将迎来其发展的关键一年。

“我们希望这将最终打消长期以来关于CCS是不成熟的怪异技术的观念,”Friedmann说道。

进入2017年,北美有两个商业化规模的CCS项目正在运行:萨省埃斯特万附近SaskPower的边界大坝3号燃煤机组CCS改造项目和亚伯达省壳牌加拿大公司的Quest 油砂精炼厂CCS项目。

本月,另一个CCS项目也已在德州上线,另据报道,密西西比州的一个项目实现全面运行。

今年1月初,德州大型CCS项目——佩特拉诺瓦项目宣布建成。该项目由NRG能源和日本油气勘探公司捷客斯能源合资建造,是美国首个商业化规模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燃烧后捕集CCS项目。

“这是典型的国家层面上的即办事项,我们要撸起袖子干,而且干的时候还要进行广泛宣传,”Friedmann评价该项目时说,“其运行让人印象深刻。”

佩特拉诺瓦项目按时按预算完成。

肯珀县能源设施无法像佩特拉诺瓦项目那样达到时间和预算要求,但也具有其首创性。项目开发商南方电力子公司密西西比电力将新建世界上首个商业化规模CCS燃煤电厂。

密西西比电力原计划在2014年完成这个电厂的建设,预算24亿美元。根据公司最近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档案显示,目前预计这个电厂的成本将高达71亿美元。“包括气化炉在内的大部分电厂设施已经上线运行,他们还在进行系统集成,但不会花费很多时间,”Friedmann说道。

档案中还显示,该项目将“在今年2月底开始服务。”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