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的CCS专业知识帮助挪威发展

发表时间:2016-05-12 17:29

英国政府撤回对大型CCS项目的支持对这个行业来说是一大挫折,但也突显英国和挪威之间的差距。在挪威,这项技术正在不断发展。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英国石油和天然气服务专家AGR公司在北海进行的研究为挪威国有公司Gassnova提供技术顾问服务,这个坐落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国家已投资数十亿开发CCS。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已经提出了一项开发碳捕集、运输和封存技术的战略来帮助该国实现环保目标。

挪威是世界公认的CCS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国家。

去年11月,英国政府撤回了用于CCS技术发展竞赛的10亿英镑资金。

这个项目的两个竞标者——约克郡白玫瑰项目和苏格兰彼得黑德项目都遭遇搁浅。

AGR的项目团队在寻找、评估和测试北海地区适合封存数十亿吨二氧化碳的地质封存点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油气专业知识和相关技术经验是CCS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

该公司还为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提供CCS竞争性招标过程中的储层和钻井顾问服务。

从2010年起,该公司就参与了国家电网碳公司在英国北海南部开发的Humber CCS项目。

“我们的几个地下研究团队正在阿伯丁与国家电网一起评审这个项目的预可研报告和后续的可行性研究,”AGR首席地质师Tim Wynn说道。

在项目的概念设计阶段,AGR提供岩石物性、地球物理、地质和油藏工程支持和建模,计划每年将250万吨到4000万吨二氧化碳运输到位于英国北海南部的Bunter砂岩地层。

2009到2010年,AGR发布了一份关于注入井的碳泄漏风险的评估报告,对壳牌黄金眼气田的监测、检测和后续的减排措施等问题进行阐述。

早在2012年,AGR得到挪威国有CCS企业Gassnova提供的540万英镑的技术咨询合同。这份合同的有效期是四年,内容是为挪威建议开发潜在CCS项目的策略。

随着策略咨询项目进入尾声,挪威继续发展CCS来完成环保目标、巩固气候措施,AGR继续充当顾问的角色支持Gassnova,因为该公司选择发展技术概念,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规模CCS示范装置的运行。

Gassnova及其合作伙伴正在着手进行可行性研究,下一步将在挪威建成全规模CCS项目。

Gassnova还将参加制定能确保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成功实施并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发挥作用的解决方案。

AGR将为地球科学、钻井规定、设施以及成本规划提供技术支持。该团队将参与项目的前期工作,评估为前端工程设计制定的CCS解决方案。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