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术研究所称,一系列同地协调的碳捕集与封存推广能降低技术成本

发表时间:2016-05-25 17:16

能源技术研究所的一项名为“降低CCS成本:捕集装置技术发展”的报告称,利用现有的技术在英国进行连续的同地协作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推广能将早期阶段的“示范”成本降低45%,甚至高出技术进步削减成本的潜力。

在不建设新的捕集技术平台的前提下,早期阶段的成本下降也能实现——充分利用规模经济、基础设施共享和物理示范。到2030年之后,技术创新将在成本下降的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能源技术研究所的这项报告再次强调了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对于英国实现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性,并指出了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是推广现有技术和利用共享的基础设施,而非对未来的技术进步进行投资。

该报告称,通过提供低碳电力、捕集工业排放、制造低碳燃料和与生物能结合使用实现负排放,成功的CCS推广能为英国消费者和商业部门节省几百亿英镑的低碳转型成本。

能源技术研究所曾对加工厂、技术经济、金融和能源系统进行CCS建模,以积累关于CCS的地位和作用的相关知识并更好地了解该行业面临的阻碍。

大部分的工作都集中关注降低运输和封存的风险和成本,但最新的这份报告着眼于捕集成本,这也是CCS运营链上单项成本最高的部分。

一些批判者认为这项技术没有得到充分验证且成本极高。该报告的作者即能源技术研究所的CCS战略经理Den Gammer却表示:“我们需要妥善地管理CCS技术风险的高资本投入,但即使不建设新的捕集技术平台,也能实现早期阶段的成本下降,靠的就是规模经济、基础设施共享和物理示范。CCS利用的可靠技术需要与新的价值链进行整合。”

“捕集成本是CCS流程中成本最高的一块,但捕集技术的基础比较成熟,预计未来技术将不断提升,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能源技术研究所认为,降低CCS成本的方式之一是连续地开展一系列大型项目,示范已验证的技术。”

“我们的分析显示,通过连续的对现有技术的推广能将成本降低至多45%。只有通过在英国进行商业规模的推广、对包括封存地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建设能吸引投资者的CCS政策环境才能实现成本下降。”

“对支柱项目的投资能为后续项目提供运输和封存基础设施,而且一旦CCS的总体风险下降,也能为未来风险更高的新兴技术的引入提供依据。”

“等待全球技术发展到降低成本和风险的策略不能应对英国具体的运输和封存成本和风险难题。”

这份报告还指出,未来几年,电厂还是会选择燃烧后捕集使用的胺溶液和燃烧前捕集利用的气化技术,但2030年之后,技术创新对降低成本的贡献将越来越大。

报告中还强调了的CCS结合油气田碳封存的潜力,这种做法的灵活性大,还能增强能源安全性。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