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研究团队支持墨西哥碳捕集计划

发表时间:2016-06-01 17:26

苏格兰和墨西哥的科学家现正开展合作,协助墨西哥建设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能力。

上周,由墨西哥能源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中心的代表组成的研究团队齐聚墨西哥城,探索未来研究合作和能力建设以及学术交流的机会。

CCUS是从电厂和工业设施捕集二氧化碳并将其封存到地下或进行提高石油采收率等再利用的一整套技术。

依靠英国在这项技术领域的丰富专业知识,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中心的主任Stuart Haszeldine教授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地质研究所所长Elena Centeno Garcia教授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为两个机构进行CCUS研究合作和挖掘国际融资项目打下基础。

墨西哥能源部的Jazmin Mota称,这项合作对于该国政府未来制定能源和气候政策很重要。

Haszeldine教授说,“在英国、墨西哥和其它国家签署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之后,这是国际研究机构之间积极努力的成果,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碳排放。”

“我们愿意探索与墨西哥的学者和墨西哥政府进行研究和知识交流的机会。”

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中心还与加拿大、南非和中国的其它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这项协议的下一步计划是签订一项正式的谅解备忘录,这将为苏格兰碳捕集与封存中心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开展正式的CCUS合作奠定基础。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