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捕集能创造未来机遇

发表时间:2016-08-09 09:16

Costain管理的一个新的碳捕集系统项目正在产生环保和提高能效的双重效益。

这个CCS项目将钢铁厂排放的二氧化碳捕集起来,压缩之后通过管道运输到50公里外的油田,并注入到含油岩层中,这一过程产生的压力能驱出更多的石油,也就是提高石油采收率(EOR)。

因此,这一流程不仅能阻止二氧化碳排入大气,还能最大化提高石油产量。

“这种废物再利用能帮助我们开采石油,”电力行业主管Nigel Curry说,“这比专门再购买另一种气体来注入更具经济性。”

“从环保角度来说,阻止二氧化碳进入大气能带来广泛效益;从经济上来说,这是一条合理的发展道路。二氧化碳捕集、压缩和运输都是已通过验证的技术,但将它们结合起来的能力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部分。”

Costain在阿布扎比已有项目管理整个合同,包括通过详细的设计和建设对多个投标机构进行技术评估,该项目现已开始试运行。

已在该项目任职一年的能源业务部主管Philip Evans解释说,“项目使用的二氧化碳来源于阿联酋钢铁公司的钢铁厂排放,二氧化碳被捕集时压力为大气压,但较湿润。我们首先要进行脱水处理,否则会在流程管道中产生碳酸。接着进行两个阶段的压缩:首先通过旋转机械将压强提至60巴成为液体(密相),再利用相互压缩将压力增大到245

“延伸至油田的管道所处的地势是一个盐沼,其中的咸水层在地下仅一米深,且没有机械强度——正如流沙。因此,他们铺设了一层(硬质)含油蜡,再铺入管道并将其埋入地面上的护坡中。

“由于该区域有许多管道,因此管道走廊维护得很好,走廊内的地形呈波纹状。”

Costain另一个创新之处是使用Sharepoint网络操作系统,可将技术问直接发送给英国专家而不必让工作人员驻扎海湾地区。

使用废弃二氧化碳驱出储层中的石油意味着不需要再购买昂贵的甲烷来完成这项工作。这种“提高石油采收率能将石油产量提高10%——考虑阿布扎比巨大的油田规模,这个项目尤为重要。

Philip说,尽管需要全球石油价格先反弹才能允许这种类型的投资,但在其它地区使用该技术有相当大的潜力。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