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加入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中的低碳技术研发项目

发表时间:2016-10-18 12:02

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MITEI)宣布,埃克森美孚作为该倡议的发起方之一,在2014年承诺的支持该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将扩大对该能源倡议研发低碳技术的支持。

具体来说,埃克森美孚将加入MIT能源倡议的8个低碳能源中心之一——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中心,这个中心曾在201510月麻省理工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中初次亮相,旨在推动具体的、关键技术的研究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些技术包括电力系统、能源生物科学、能源封存、能源材料和极端环境、先进核能系统、核聚变、太阳能以及CCUS

“推动经济、可持续性碳捕集技术的发展是埃克森美孚进行的低排放解决方案研究的一部分,”埃克森美孚研究和工程公司研发副总裁Vijay Swarup说,“加入这个CCUS中心进一步拓展了我们与MIT在提升科研基础、制定低碳能源解决方案方面的持续合作。”

“埃克森美孚与MIT能源倡议的合作推动了能源技术创新,并让学生们能通过赞助的研究项目和实习获得实践经验,”MIT能源倡议主管Robert C. Armstrong说道。“通过新的支持项目,埃克森美孚将推动低碳能源转型急需的技术的发展。”

这个CCUS中心将专注于发展可规模化推广及可负担的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碳捕集,尤其是从工业生产和电力设施中捕集二氧化碳并安全封存起来。这项工作将需要化学、生物学、碳捕集工程设计和碳封存实地规模的地下科学和工程等各学科的创新。这个CCUS中心由MIT化学工程系的T. Alan Hatton教授和地球、大气与行星科学系的Bradford Hager教授共同领导。

低碳能源中心将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召集起来,与企业、政府机构和慈善团体等利益相关者通过一种独特的包容性模式来发展可推广的解决方案。

“从MIT能源倡议启动开始,我们就坚信行业与学术界和政府的共同参与对未来研发能帮助全世界满足能源需求、同时向低碳能源系统转型的技术关键,并以此制定会员模式,” MIT能源倡议副主管、领导8个中心发展的Louis Carranza说,“通过低碳能源中心,我们能创造出一种新的合作生态系统,让企业能将注意力集中在与它们的业务最相关的具体技术领域。我们欢迎埃克森美孚公司参与并支持这项工作。”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