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奈煤电厂出售二氧化碳用于制造纯碱

发表时间:2016-10-20 09:11

英国/孟买二氧化碳分离技术公司Carbon Clean Solutions宣布其技术正在印度金奈附近的一个10兆瓦燃煤电厂进行应用,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售出并用于制造纯碱。

纯碱制造厂的运营商是杜蒂戈林碱化工&化肥(TACFL)公司。

Carbon Clean Solutions在推动项目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而项目资金来自贷款和私营行业的投资。

该公司制造出一种特别的胺溶液,承诺能极大地降低碳捕集装置的建设和运营成本。

通过金奈项目,煤电厂的烟气出口连接了碳分离装置,捕集到的二氧化碳被运输到相邻的纯碱制造厂作为给料使用。纯碱可用来制造玻璃和洗涤剂

Carbon Clean Solutions公司表示,二氧化碳捕集的总成本将只有30美元/吨。

在项目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将捕集6万吨二氧化碳。

“这个项目将带来变革性影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iruddha Sharma说,“我们相信,通过以30美元/吨的成本捕集以及关键的再利用二氧化碳,能借此机会快速推动碳捕集与利用技术在全世界的应用,并创造多种效益。”

“这个项目没有依赖政府资助或补贴,它只是将产生重要的商业意义。我们很高兴能与TACFL合作,让这个项目落地。”

此前,Carbon Clean Solutions公司已在挪威蒙斯塔德技术中心测试过溶液技术。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