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S- 启动近岸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

发表时间:2017-04-25 14:30

欧洲研究机构在一项名为ENOS(启动欧洲近岸二氧化碳封存)的新科学项目上展开了合作。

该项目于2016年9月份启动。欧洲地平线2020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增加有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实地经验,完善封存点选址和监控所用技术与工具,并促进科学界与社会团体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上的交流。该项目将持续到2020年。

ENOS力图促进近岸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的发展。本项目将对不同地质层的多个封存中试项目进行详细研究,并得出利益相关者信赖的最佳实践。这样,ENOS将能帮助证明二氧化碳封存的安全性和环保性,增加利益相关者及公众对CCS作为可行减排方案的信心。

多个近岸研究场地将进行二氧化碳注入测试。在西班牙Hontomin的封存中试项目中,1万吨二氧化碳将被注入至1500米深处的石灰岩层中。将对关键参数进行研究以监控二氧化碳在地质储存层中的变化,并证明二氧化碳封存对环境没有不良影响。项目还将测试新的注入技术,这些技术能在优化封存的同时确保封存场地短期内和长期的安全。

另外两个场地进行的测试将使项目合作者提高地底二氧化碳探测技术,以便能在万一出现二氧化碳泄漏时,更微量的二氧化碳能被更快检测到。这类现场实验还能提供地面实况,对两种不同地质层(一种是浅层含水层,另一种是断层)进行泄漏模拟。第一个场地是诺丁汉大学和英国地质调查所的项目,位于英国诺丁汉附近,被称为“GeoEnergy Testbed”,第二个场地是位于意大利撒丁区的“Sulcis Fault Lab”。

另外两个规划的中试封存场地为位于捷克的LBr-1和位于荷兰的Q16 Maas。

ENOS(启动欧洲近岸二氧化碳封存)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将持续四年。该项目联合17个国家的29所机构,并获得欧盟H2020计划以及的资助。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