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减缓全球变暖

发表时间:2017-04-25 14:33

南安普敦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研究人员获得资助开发创新方法,从大气中捕集二氧化碳,以减缓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

大规模移除温室气体和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实现在2015年“巴黎协定”提出在本世纪末的全球气温上升低于2°C目标的重要手段。该资助项目是英国价值860万英镑的温室气体移除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团队由Rachael James教授,Juerg Matter博士,Phyllis Lam博士和Damon Teagle教授组成,该团队是一个由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卡迪夫大学联合成立的研究联盟的主要成员。南安普敦研究团队将研究调查是否可以利用开采过金属和钻石的废尾矿来去除温室气体。

詹姆斯教授解释说:“我们现代社会用到的金属是从非常低浓度的环境中开采出来的,大概从百分之几到百万分之一。因此,采矿会产生大量新开采的废弃岩石,但这些废弃岩石中含有高浓度的其他元素如钙和镁,如果它们溶解的话可以用来捕集二氧化碳。在地质时间表中,自然的化学风化过程是地球用于调节大气中二氧化碳和维持我们星球可居住性的方法。可

问题是,我们可以用尾矿来加速二氧化碳的吸收吗?我们将研究利用合适的材料和相关的机制来加快它们地化学分解。关键是要开发出可以进行规模扩大的工艺,从而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可以捕集几十亿吨的二氧化碳。” 因此,这个项目的主要部分将是评估对环境、社会和公众态度的影响程度。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