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er Solutions赢得了Yara和Norcem的研究合同

发表时间:2017-04-26 14:34

Aker Solutions将会在挪威Brevik的Norcem的水泥生产设施和在Herøya的Yara的氨气厂进行碳捕集概念的研究。

Norcem和Yara是三家正在从挪威政府中获得资金资助以在各自的设施中建造和运营全规模碳捕集设备的两间公司。政府的目标是资助至少一间能在2022年投入运营的工厂。

Aker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Luis Araujo表示:“完善碳捕集技术将是实现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因素。Yara和Norcem对我们的信心表明:“我们正发挥着推动这一关键技术发展的主导作用。”

Aker Solutions早先在Brevik的工厂的碳捕集试点设备上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试验。结果表明Norcem很有希望会选择在挪威东南部水泥厂的一个有开发潜力的设施中使用Aker Solutions的技术。

Norcem的研究将设计一个与水泥厂相结合的碳捕集设备,包括将二氧化碳液化并储存然后运输的过程。该工厂每年的二氧化碳产出量约为40万吨。Yara的研究将设计开发一个液化并捕集改良烟气的设备。这两个概念的研究将在今年9月完成。

挪威Gassnova上周宣布启动这个概念的研究,作为到2022年建立包括捕集、运输和永久封存的碳捕集与封存(CCS)链这一目标的一部分。概念阶段还将寻求建立更精确的成本估算机制。该过程的下一阶段将涉及前端工程设计(FEED)的工作,预计到2018年中旬左右,也就是在挪威政府2019年上半年做出投资决定之前完成。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