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澳大利亚研究员继续CCS合作

发表时间:2017-05-04 14:47

英国碳捕集与封存研究中心主任Jon Gibbins和CO2CRC的首席执行官Tania Constabl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机构将继续开展合作。

MoU在阿布达比举行的碳封存领导人论坛半年会上签订,碳封存领导人论坛是一个国际气候变化活动,主要专注于CCS技术的发展。

谢菲尔德大学的UKCCSRC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的CO2CRC都通过对CCS技术研究提供支持来抗击气候变化,CCS是一项在废气排放至大气中前从中捕集二氧化碳的技术。此次MoU正式确定双方进行知识分享、研究合作的承诺,通过联合活动会集各研究团体并为研究者提供交流的机会。

此新一轮为其5年的MoU确保由UKCCSRC的公告发起,UKCCSRC宣称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获得赞助以继续进行研究至2022年。新的MoU将以双方组织前一轮MoU(2017年3月到期)取得的成就为依托。

CO2CRC CEO Tania Constable说道:“在上一轮MoU下的合作研究证实CO2可以安全封存在地表下岩石层中超过1000年。这是UKCCSRC的研究者能在我们的国际奥特威研究设备中工作的绝佳机会。”该项研究的成果在美国、爱丁堡、伦敦和维也纳进行了展示,并将促进国际CCS合作。

Jon Gibbins教授表示:“与CO2CRC签订的MoU是首个续订的MoU,跨越了UKCCSRC新EPSRC赞助的生命周期,后者也在寻找机会续订与荷兰、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其他机构签订的MoU。”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