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碳捕集技术能够帮助小型啤酒厂回收CO2和节省成本

发表时间:2017-06-21 15:18

一项在国家实验室研发的提高发电厂碳捕集率的新技术有或许可以协助啤酒厂从他们的发酵过程中对 CO2进行捕集和再利用,同时削减成本。

发电厂除了发电给啤酒厂运营之外,似乎与啤酒厂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但是他们在CO2排放上有着相似之处。得益于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研究员(以下简称“LLNL”)研发的可以帮助小型啤酒厂减低成本和降低碳排放的碳捕集技术,他们也许会在未来共同分享这项技术。

啤酒厂产生高达三倍的CO2需要用于碳化和装瓶,如果经过正常的发酵过程,大型啤酒厂也许需要承担购买CO2回收系统的费用,但一般的酿酒工艺通常承担不起这种费用。而啤酒厂发酵过程的碳捕集并不意味着把它变成最终的产品。LLNL的研究员在康盛啤酒集团的一次会议中说到:“举个例子,如果康盛集团在发酵工序一年大约产生3亿磅二氧化碳,然而集团仅仅需要用到8千万磅二氧化碳,其中目前大部分是通过供应商购买的。”

由于80%的CO2是在气体运送过程产生,所以这成为其中一个必须购买CO2不是将其再利用的原因。如果啤酒厂对部分的碳捕集和再利用进行碳化和包装,销售剩余的CO2给其他工业,他们在本质上可以运营一个CO2的可持续循环操作,同时减低二氧化碳的额外排放。

研究员的方法使用包含了碳酸钠的透气型聚合物微胶囊。此碳酸钠可以迅速吸收CO2直到被热能释放以及密封的碳酸氢钠溶液在遇到基础材料降解时才能被永久使用。这使得啤酒厂可以用节省成本的方法进行碳捕集,然后捕集的容器会被送至由CO2 供应商提供的提取二氧化碳的微型胶囊,一部分回收的气体会送回啤酒厂继续使用。

在LLNL微胶囊化的CO2吸附组工作的工程师和首席调查员叶从望(音译)说:“我们想要改变这项技术用于啤酒厂碳捕集,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削减75%的购买成本。这将更环保,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还能通过出售多余的二氧化碳来创造收入。”

据美国能源部透露,上述小组的下一步计划是构建一个像戴维斯-加州大学的试点酿酒厂和啤酒厂一样的概念验证装置。该小组还将通过与额外发酵相关的碳捕获继续进行研究。

叶说:“我们将早期传播的成熟思想和小啤酒厂结合,使我们最终能在区域啤酒厂,发电厂,和其他碳排放源中利用该技术。”

对于碳捕集技术觉得有兴趣的,可以参考在几年前发表在自然杂志,标题为标题捕获二氧化碳的液体吸附剂的研究。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