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尔德大学对作为Northern Energy Taskforce一部分的IPPR North在新的工作论文中提出进一步投资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的呼吁表示欢迎。

发表时间:2017-07-10 14:52

几个公司共同签署了一项改造协议,将评估荷兰天然气发电厂改造成氢气(H2)发电厂,并开展碳捕集与封存(CCS)的可行性。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瓦腾福(Vattenfall)和荷兰天然气联合公司(Gasunie)签署一份谅解合作备忘录,以评估将Vattenfall在荷兰的天然气发电厂改造成氢气发电厂的可能性。

其Magnum天然气发电厂目前有三台联合燃气涡轮机(CCGTs),每年每台燃气涡轮机会排放130万吨的二氧化碳。

如果该改造方案能通过,则该电厂将能每年减少大约4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计划是在Eemshaven 的Magnum电厂里开展将三个涡轮机中的一个改造成氢气发电的可行性研究,并通过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asnuie来评估鉴定其开展氢气运输和储存所需相关设施。

更重要的是,该协议还包括探索如何设计具有大规模价值链的氢气生产过程与二氧化碳捕集、运输与永久封存相结合的流程。

Statoil的新能源解决方案(New Energy Solutions)执行副总裁Irene Rummelhoff强调这一大规模的价值链将可能创造出重大的“商业机会”。

她补充说道:“我们的项目还处于初级阶段,就像所有首创项目将面临很多不确定性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该项目所具有二氧化碳减排潜力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Statoil上周签署了一个在挪威大陆架上开展CCS项目进行评估研究的协议,该项目研究也将作为挪威开展全流程CCS工作的一部分。

该项目将捕集挪威东部3个陆上工业设施中的二氧化碳,并开展离岸封存,也使该项目成为世界上首个封存来自几个工业源二氧化碳的封存场地。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