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诺瓦碳捕集项目建成

发表时间:2017-01-10 11:17

NRG能源和捷客斯石油开发JX Nippon Oil & Gas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燃烧后碳捕集系统佩特拉诺瓦项目(Petra Nova Project)的建设。项目施工按时、按预算完成。

佩特拉诺瓦在2016919日开始首次碳捕集工作,并通过一条80英里长的管道将其捕集到的10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运输到West Ranch油田。这套设施的最终性能验收测试在去年1229日完成,此后移交给运营商开始运行。在性能测试过程中,这套捕集系统达到所有性能标准,包括成功地从休斯顿西南部本德堡县Fort Bend CountyWA Parish 电厂的现有240兆瓦燃煤机组排放的烟气中捕集90%以上的二氧化碳。按照这种运行情况,佩特拉诺瓦项目每天可捕集5000多吨二氧化碳,相当于35万辆汽车的排放量。

“我们一直在探索,确保提供可靠、可负担及更清洁的化石能源,而佩特拉诺瓦项目的建成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NRG能源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uricio Gutierrez说,“这个项目是NRG实现碳减排、强化未来能源可持续性的又一力作,在当前的能源竞争环境下,这项事业能按时、按预算完成,对我们来说是件自豪的事。我想感谢合作伙伴捷客斯、Hilcorp以及美国能源部和德州政府,合同方和贷款方在这个地标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付出。在项目团队的努力下,运行按计划开始。”

佩特拉诺瓦项目的建设开始于2014年,最初定下的目标是在2016年底开始运行。随着建设按时、按预算完成,这个目标也已达成。

NRG能源和捷客斯开发的佩特拉诺瓦项目是创新型先进技术项目,一次次证明了德州是世界能源创新领导者,”德州州长Greg Abbott说道。

Hilcorp能源公司是West Ranch油田的运营商,将利用捕集到的二氧化碳实现增产;NRG捷客斯也是该油田的联合所有者。Hilcorp和德州大学经济地质局将联合监测二氧化碳在油层中的运移情况。未来几年采用CO2-EOR后,该油田的石油产量预计将从目前的300/天增加到1.5万桶/天。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在West Ranch油田新开钻100口井,并实施了二氧化碳和地下水监测项目,” Hilcorp能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ffery D. Hildebrand说道,“我们对这个项目充满激情,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West Ranch油田的产量出现实质性增长。”

NRG捷客斯各拥有佩特拉诺瓦项目一半的股份,另外,美国能源部还通过清洁煤电力计划(CCPI)——政府和私营行业合作的成本分担项目,给项目提供1.9亿美元资助。还有一部分项目资金来自日本国际合作银行和瑞穗银行的贷款,由日本出口与投资保险公司进行担保。

佩特拉诺瓦采用的是三菱重工和关西电力公司共同开发的KM-CDR工艺®,采用专利技术KS-1高效溶剂进行二氧化碳吸收和解吸。这套碳捕集设施的建设按照三菱重工美洲和The Industrial Company组成的财团签订的固定价格合同执行。项目施工人数最多时达到500多人。

通过在现有燃煤机组上建设碳捕集系统,佩特拉诺瓦项目示范了现有及新建化石燃料电厂变得更环保的经济可行方式。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