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注意了!Aramco的碳捕集车要来啦!

发表时间:2017-12-13 15:18

沙特阿拉伯---一个拥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和资助其所有国民汽油的国家,似乎不太可能致力于实施捕集技术的前沿研究。但是沙特阿拉伯所不仅研究了新的方法用以减少有害物排放到大气中 它还研究创造正在测试碳捕集概念车,这款车很可能在不的将来就奔驰于道路上

目前,大多数碳捕集研究和技术都集中在发电厂。“洁净煤”技术自上世纪初就已经出现,其作为小布什能源立法的一个标志。这个构思燃煤发电厂中捕集到其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最后在地上对它们进行封存。在美国至少有两个属于政府资助的发电厂投入使用这项技术,但在2013这两家电厂在建造之前均放弃了这个计划。

然而在沙特阿拉伯, Aramco对碳捕技术的做法有所不同,它甚至还提出一个可行的概念。

Aramco每天不仅生产1万桶原油还生产大量汽油和石化产品。它还拥有一支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新技术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其位于沙特阿拉伯的达兰的公司总部,这里也是这突破性创新技术产生的地方。

在这些技术和工程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碳捕集概念的研发。当大多数碳捕技术热火朝天地应用于发电厂是什么使他们把注意力放在汽车碳捕集的发展上呢?他们表示,25%碳排放来自于交通方面;Aramco深谙这要归咎于原油的大量生产和销售,因此希望将这些有害排放物被释放到大气之前将其隔离出来。

Aramco的概念车将捕集到的碳压缩在车内,并在下次加油的同时清除和丢弃在加油站里。在此过程中所产生的余热将通过一个能量转换压缩机制收集起来。

我们现在所看到车是一辆轿车,但Aramco在最开始提出的概念车是卡车这款车只捕了大约10%的碳排放量。并且这车的碳捕装置几乎占据了整车,显得过于沉重。因此,它的下一个迭代轿车,大大缩小碳捕装置使显得更轻便且碳捕集量达到了25%


会员登录
登录
我的资料
留言
回到顶部